【all黄/喻黄】与你相遇的那年 十四岁的夏天

与你相遇的那年      十四岁的夏天

 

14岁的夏天,他们进了训练营。

“吊车尾的,”明快的声音传来,语气十分讽刺,“到你了。”

喻文州倒是一如既往的好脾气:“好的。”带着惯有的微笑,走到了魏琛对面的电脑边,坐了下来。三场下来,魏琛竟然一场也没有赢。魏琛缓缓地走出训练营,点起一支烟。

“吊车尾的,”黄少天有点气急败坏,“你,你,你居然......”

“赢了吗?”喻文州接的话茬,“少天怎么了吗?”喻文州微笑着,眼眸深沉,眼神不知想说什么,他就这样看着黄少天。

 “别叫我‘少天’。”黄少天走出了训练室。

 

   天色已晚,魏琛走进黄少天的寝室,看着熟睡着的黄少天,轻轻地叹了口气:“双核时代了,我却......”魏琛摇了摇头,走出了寝室。关门时泄出的灯光,照亮了少年的脸,温暖又明亮。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他不满的揉揉眼睛:“谁啊?备用钥匙在门轴处,进来吧。”黄少天转了个身继续睡。

“少天,”来者一脸恰到好处的微笑,“今后,我就和你住一间了。”

 

“好......”床上的人迷迷糊糊的,“等等,什么!”突然黄少天就清醒了。“为什么?”

“培养双核,我们下赛季就要作为组合出道了。”喻文州声音依旧温柔。

“什么鬼,谁要跟你组合!”

“你可以去问方队,魏队。”喻文州十分冷静,与黄少天的恼怒截然不同,当然不同,喻文州早知道会有这一天。

 

 

“起床了,少天。”

他们磨合的第三个月,两者已经关系相当好了。

“知道了,文州。”

这么快让黄少天接受自己,喻文州可没少行动(虽然很大一部分功劳是因为自己帮他吃掉了秋葵,每次看到黄少天感激不尽,好像自己拯救了世界一样的眼神,就好笑。)。

在那天下午,黄少天还和所有人一起抢了BOSS,一切如常,但又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如常地被喻文州叫醒,吃完早餐来到训练室,嘴上还是喋喋不休着:“今天的奶黄包好好吃,食堂的手艺又进步了,我今天居然没有在食堂看到魏老大,怎么会这样呢?奇了怪了.......”

训练室十分安静,清清楚楚地听到黄少天的声音传来,他还不知道。

郑轩扶额道:“压力山大啊.......”神情却是反常的认真,好像在思考。

直到喻黄二人进了训练室,黄少天才安静下来,看了看指导机,只有一个人。

 

“方队早啊,魏老大呢?今天早上就没有看见他,他去哪里了?不会是感冒了吧?哈哈,老鬼抵抗力真弱,你们别这么看着我啊,怪渗人的,怎么了?”像是发现了不对劲一般,黄少天停了下来。

“怎么了?”黄少天突然认真起来的语气让人为之一震,“到底怎么了?”

“那个,少天。”喻文州发话了,“魏队他,退役了。”

黄少天一震,“怎么可能呢?他,明明昨天还,不可能啊,文州你在骗我对不对?”看着喻文州不带微笑,有点陌生的脸,黄少天身子颤抖起来,询问变成了自我欺骗:“不可能的,怎么会呢?魏老大,他,明明昨天还.......”黄少天说不下去了,发出的声音全部变成了哽咽。

他突然向喻文州走过来:“是你对不对?就是因为你!魏老大觉得自己没有地方了,他明明不老啊......”颤抖的声音,落在喻文州身上的拳头力度却不小,打得喻文州向后一退,喻文州眼神暗了暗,在下一拳到来之前,他猛然的抱住了他。

黄少天愣了愣,泪水突然就落下来了,明亮又清楚的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变得清冽。黄少天挣扎起来,但喻文州抱得很紧,黄少天的挣扎就好像在撒娇,仿佛是认识到了这一点,黄少天反而不动了。

他回抱了喻文州,把脸埋在喻文州的肩膀上,努力的装作这是一次自然的拥抱,但肩膀不自觉,也控制不了的抽动和颤抖暴露了他。

“为什么啊...他,他都不告诉我,他什么都......什么都没告诉我,为什么啊......”黄少天只能无力的一遍又一遍问着无人回答的问题。

“少天。”喻文州说话了,说的却是毫不相关的话,“以后我们就是组合了,希望你接受我,我们要拿冠军,好不好?”语气是要溢出来的温柔。 

 

“好!”声音是毫不颤抖的坚定。

 

没有想到当年的的那个吊车尾,竟然成了今日自己最喜欢的队长,并且走过那么多年,许下了共同的夏天,以后,也会一直一直走下去......

 

 

 

 

 

 

 

 

 

 

 

 

 

 

评论

热度(32)

©TRAC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