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人格

第三人格
张巇霂总说叶麟箫不是叶麟箫。

那他是谁呢?

张巇霂笑笑:“都有可能,不是吗?一叶,二叶,三叶,四叶什么的,等等,三叶就好像‘你的名字。’里的,换掉,比如说,两叶?”

听者总是骂他一句“白痴,智障,疯子”之类的。

偏偏张巇霂还是会兴致勃勃的向其他人介绍:“这个奋力做作业的,是一叶;这个是二叶,我最喜欢的;三叶总是很伤心,还有一个,B叶,他最讨厌,他会骂脏话,我都快不相信那是叶麟箫的人格了。”

某次叶麟箫实在气愤,一拍桌子骂了句“靠。”

张巇霂一下脸色就变了,跑出好远,拉住王好战的手,满脸的正经:“那不是二叶,是B叶!快跑。”

王好战一脸好笑,跟着张巇霂跑了,留下叶麟箫一个人。

直到有一天,张巇霂不理睬叶麟箫了,看到叶麟箫走过来就跑,有叶麟箫的地方和活动都不去……

他们一句话也不讲了。

偶然,叶麟箫翻开自己的日记,才觉得可惜,才觉得想他,别人听不懂的玩笑,接不了的话茬,只有张巇霂可以。

张巇霂没有记日记的习惯,只是抬头总能看见阳光下的叶麟箫,才猛地想起自己喜欢的玩笑,能听懂的人越来越少了,了解自己说话习惯的人越来越少了……

有人见到张叶两人不在说话了,有人问了为什么,张巇霂还是笑笑:“那不是二叶。”

听者好笑:“那他是几叶?”

“那几都不是,他就是叶麟箫。”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RAC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