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六临(all临】Unknown heart (起

【静临/六临】Unknown heart (起

锲子

以静临开始的六临

到底是什么意思?

“可以让自己开始心跳的人只有一个,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找到那个人的,但听过的人都说,那是世界上,最动人的声音。

是上帝为你找的伴侣呢。

那一定是最合适的吧?

可惜,我是无神论者啊。”

我从尘封的箱子里找到了这本日记,这是我在山上的古庙找到的,作者目前不详,上面这段话是全本里唯一我能看懂的话,而且似乎还是打印上去的。

看得出他十分谨慎,而且可能非常富有,这个箱子即使放在今天也依然价格不菲,打开它也花费了我很长的时间。

事实上,根本不是我打开了它,因为这个箱子有自毁程序,所以我不敢轻易尝试。

但科技还是这个时代更胜一筹,箱子最终被打开了。

里面的东西很杂,摆放也不整齐,可能是运送途中遭到颠簸,也可能根本就不是原主放的。因为运用了这种箱子来保存的东西,难道说有谁会想要永久保存自己不珍视的东西吗?

这本日记被放在最上面,带着手套的我小心翼翼地翻开了它,这本日记很特别,甚至都没有一本日记该有的格式,更甚者是它用以叙述的文字不是我学过的任何一种文字。

是我单方面的认为这是一本日记的,实际上,大部分人都认为这是本小说。

我放下了它,看了看箱子里的其它东西,有几把样式比较老旧但还是十分锋利的刀,在刀旁边的是几张泛黄的照片,我轻轻地拿起,开始端详里面的人物。

有一个带着帽子的男性,无法清楚的辨认颜色了,但是他笑得很开心,他身边的男性也是笑着的,但是笑得有点嚣张,又有点不怀好意,但是好像又有点真诚。

不好意思,我也读不懂他的表情,而且总有一种“我从他身上了解到的东西都是他想让我了解到的”的感觉。

我虽然只是一个新人,但是还是见识过一些东西的,这是我第一次在非工作日志的地方记载此类东西,这次的发现保密指数较低,原来也遇到过,实际上,我能接触到机密的文物基本不可能,特别是才工作了不就,主要是这个男人给我的感觉很奇怪,有点像《人间失格》里的大庭叶藏的照片给人的感觉很像,但又不太一样。

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人。

他在照片上的笑确实有真诚的味道,但似乎这份真诚表露的非常困难,他平日里应该是一个以面具示人的人。

但我读出来的东西似乎是他不在意或者故意让我读出来的部分。

他使我心烦意乱。

我继续翻看了其他的照片,有些是他一个人,有些是他和一个戴帽子的人,神态动作都不一样,像是精心挑选出来的,我有一个很在意的地方,这些景物有些眼熟,但我又一时想不出是哪里。

后面由于工作,我暂时把它抛在了脑后,可是我没想到,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

于是,故事开始了。


评论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RAC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