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虫】Under The Loch Ness

Under The Loch Ness

你沉在湖底。
阳光会透过九百多英尺的水照亮你吗?
北极嘉鱼会在你身边游荡吗?
湖底的松木会腐烂吗?
腐烂时会有气泡吗?
像松香一样好闻吗?

你翻身时会搅起湖底的泥煤吗?
你睁开双眼是想要迎接清晨的阳光吗?
入眼的是无尽的虚无吗?

Peter在海拔52英尺的地方醒来,现在正值淡季,冬天刚刚离开,春季还未到来。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赛波花还未开放,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甚至没有冒出花苞,艾伯塔的棕熊刚刚醒来。

准备好一切后出门,才是尼斯湖之旅的开始。

踏着清晨未干的露水来到一棵松树下,搭好了帐篷后,Peter拿出相机,同时小心翼翼地拿出了三明治。

“没有皇后区的好吃。”Peter边吃边嘟哝道。

直到月亮爬上树去,Peter也什么都没有见到。

-Peter的日记
2009.1.21  晴
一无所获。
这里的三明治果然没有皇后区的好吃。说实话,我不知道该开心还是难过。
希望May和纽约一切都好。

Peter爬进帐篷,沉沉睡去。

清晨的时候,Wade就看到Peter“那个背着包的翘臀boy”了。

“这小子怎么来的那么早,梅林的三角裤都还在睡。”Wade呢喃道,脑子里想的却是“他居然真的来了。”

【三角裤需要睡觉吗?】
(不知道,但泳装美女一定要)

“闭嘴,你们太吵了。”

Wade第一次从尼斯湖游进大海时才207岁,他按照童话书里说的那样找到了女巫,希望像小美人鱼那样,得到一双真正的腿。

“那样的话,你的上半身也仍然是水怪,而且我不想要你的声音,你为什么不直接希望变成一个人呢?”

“因为我觉得小美人鱼很帅。”

女巫愣了愣:“我以为那是一个女孩子。”

“我知道,这不妨碍她很帅,她一刀刺死王子的时候简直帅呆了,我都快爱上她了,她一定比穿着兔女郎装的伊丽莎白还性感。”

“我们还是谈谈我们的交易吧。”

Wade并没有听清,但他总算是安静下来了。

“鉴于你只是一只贫穷的水怪,那么作为你成人形的交换,让我想想”女巫有些严肃的脸上闪过一丝狡猾,“你的片刻宁静,怎么样?”

“虽然我并不f**king知道什么意思,但是好像不怎么重要,好吧!”

Wade耸了耸肩,答应了女巫。

女巫恢复了一脸的严肃,拉起门帘,走进了里屋。Wade好奇的跟了进去。

“等等等等等,哥进不去,卡住了啊!”Wade 长脖子 胖身子 Wilson大声叫喊道。

但女巫并没有管他,她拿出了一小瓶蓝色的液体,小心翼翼地滴在了一颗星星⭐上。

“那样哥还可以变回来吗?”

Wade的声音不适宜的响起。

“加价的话可以。”女巫的脸上是一成不变的严肃。

“shit,什么操淡的设定!加吧,哥习惯后悔了。”

女巫点点头:“那就多加一个声音。”

“声音?什么声音?”Wade有些疑惑,但女巫没有再回答他。

女巫又拿出了一个瓶子,里面的东西总是看不真切,Wade放弃了看清瓶子里的东西。

女巫将瓶子里的液体滴在星星上,星星闪起了柔和的光。

“吃了它。”女巫这么道,声音里带了些飘渺。

“女巫总喜欢让人吃一些匪夷所思的东西,希望下次是墨西哥玉米卷而不是什么令人作呕的拉富什罗科的假发。”

Wade边说边吃掉了那颗星星。

“这个星星⭐的味道不错嘛,哥好像吃过,对,多伦多的酸奶油甜甜圈,简直一模一样。”

“你只是只水怪,怎么会知道这么多东西?”女巫不解。

“做梦,这些都是我梦到的,我第一次做梦,是种醒来的感觉,好像我生来如此,一个清晨,在加拿大的某个房子里,酗酒的母亲,昏暗的房间,我可能是个加拿大人,然后断断续续的就会这样‘醒来’,我后来逐渐长大去了各种地方,吃了各种美食,但是……”

Wade顿了顿,脸上不宜察觉的惆怅一闪而过。

女巫诡异地笑笑,岔开了话题:“接下来,你去睡一觉,就会有奇迹发生了。”

Wade点了点头。

Wade还向女巫隐瞒了一些事情,比如说自己的雇佣兵身份,和纽约上空的红蓝色的身影。

Wade游回了尼斯湖,沉沉的睡了一觉。

醒来时,Wade又成了记忆中那个金发碧眼的帅哥了。

也带着记忆中的癌症。

“好吧,哥要去谋生了。”

一切都和离开时一样,甚至武士刀上的血都没有擦净。

这是Wade在陆地上待的时间最长的一次,Wade有些不适应,感觉像缺氧了一样,他把这归结于“过度激动”。

“去看看吧。”Weasle最终递出了那张黑色的名片。

Wade离开了。

“哥要再去一次纽约!”Wade突然跑了回来,“给哥定张机票!”

“你什么毛病。像个欲求不满的橡果。”Weasle翻了个白眼,慢悠悠的掏出手机。

“f**king Weasle!给哥快点!shit。”

“你就像个欲求不满的老女人栽下的欲求不满的橡树长出的欲求不满的橡果,我正在定,你瞎了吗!”

Wade乘上了那天飞纽约的最后一班,到纽约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

Wade来到了时代广场,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叹了口气。

“平常不是不法分子很多的嘛,怎么今天那么安分呢,难道是因为哥来了,等等,哥好像就是个不法分子啊。”

(醒了醒了。)

声音清晰得可怕,好像来自体内。

【再睡会,别吓到他。】

(好吧。)

Wade 不明所以 Wilson 机警的看了看周围的人,不认为是其中任何一个发出的,可能是新的脑电波干扰器的作用,可能是幻听,可能是癌症的副作用。

周围的人来来往往,没有人注意到Wade。

突然人群中出现骚动,甚至有女孩子的尖叫声。

SPIDER-MAN!

Wade马上忘记了那诡异的声音,向骚动的人群上空看去。

那抹红蓝色的身影。

Peter那时正穿着制服,穿梭在纽约的高楼间,耳边的风“呼呼”的吹过,身下是纽约市民兴奋的叫喊声。再射出一根蛛丝,荡向更远的地方。

“Good morning,New York !”

Peter挥动着手中的蛛丝,不停歇的去向远方。

Wade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既不尖叫,也不激动地跳起来,即使他期盼已久,即使他甚至听得见自己内心不安的“砰砰”心跳。

这是什么?

这份不安,美好又宁静的悸动。

和Nancy上床的时候没有这种感觉,抚摸着Angela曼妙的身体的时候没有这种感觉,看火辣的脱衣舞的时候没有这种感觉。

Wade怀揣着这份不安上路了。

“f**king 弗朗西斯!”

再回来的时候,Wade已经不是印象中的那个金发碧眼的帅哥了。

“我们不生产超级英雄,我们只生产超级奴隶。”

弗朗西斯的话还在耳边回荡。

“shit!”

想到这里,Wade又骂了一句。

本来以为可以离他近一点的。

(你想多了。)
【如果你想的是离他近一点的话。】

(你只是一个肮脏的雇佣兵而已。)
【而他,可是万众瞩目的英雄啊。】

(你的手上沾满了鲜血,不是吗?)
【那些无辜的人,spidey会为了他们而伤心的,不是吗?说不定,他还会厌恶你,唾弃你,就和其他所有见过你人一样。】

“闭嘴!”

(哈哈,他喜极而泣了。)
【喜极而泣?是这么用的吗?应该是恼羞成怒什么的吧。】
(管他的。)

阳光?

如果眼前刺眼的白色也可以用这个温暖的词语来形容的话。

Wade坐在自己那杂乱的安全屋的窗口边,正值下午,午后刺眼的阳光洒进来,Wade刚刚醒来,他的生活杂乱无章。

“闭嘴!我都想给自己来一枪了。”

(这是在威胁我们吗?)
【哈哈,如果是的话,他可真失败。】

“砰”
枪响了。

短暂的寂静。

阳光不断向屋内摸索着,就好像一个不受待见的外来者。

它照亮了屋内各式各样的武器,照亮了墙上锈红色的血迹和桌子上新鲜的血液。

Wade悠悠转醒时,已经是深夜了。

凌晨一点,正是玛格丽特生意最红火的时候。

“Hey,有谁想来一个blow job吗?”

Wade推开了那破旧的门。音乐泄了出来,伴随着吵闹的欢呼声,口哨声和淫((o(>皿<)o)) !!靡的声音。

灯光集中的地方汇聚着很多人,他们吵着,闹着,欢愉着。

“哈哈,Wade,你来了。”Weasle看到了他。话语一出,引起人群的骚动。

今夜无眠。

Wade做了个梦,貌似是做了个梦吧,醒来后什么也不记得了,只是想回到尼斯湖。深切的想,心头莫名升起的一股情绪,引起了莫名的情感,Wade不知道这是什么,只是深切的想回去,想见一见尼斯湖浑浊的水,湖畔的松树,仅此而已。

“明天回去吧。”Wade想到。

Peter最近状态不太好,Tony建议他去散散心,并给了他点钱。

Tony Stark的一点。

“Mr.Stark,我不需要,而且我还有课。”

“Kid,你最好接受,没多少人敢拒绝我。不然我就给你直接买机票了,你知道的,朋友的好意不要拒绝。”

Peter去了尼斯湖,因为正是旅游淡季,而且,他一直对尼斯湖水怪挺感兴趣的。

“又一个来找水怪的”当地人这么称呼他。

又一个清晨。

Peter在湖边醒来。他把相机放在旁边,他甚至没有打开它。Peter拿出了一本书,静静地读了起来。

Wade变成了雇佣兵的模样,穿上了制服,悄悄的来到了Peter的身旁。

(这就是制服下的spidey!)
【翘臀男孩!哦,我等不及看到他在我身下辗转难眠,呻((o(>皿<)o)) !!bl吟不止了。】

为了不惊动Peter,Wade什么也没有说。

但他已经被发现了,Peter可是Spider-Man。

只是Peter没有转身,他以为只是几个调皮的小孩子。

直到Peter钻进帐篷,也没有转身。





(。ò ∀ ó。)年更的我又来了,欢迎各式科普和捉虫!

评论

热度(11)

©TRAC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