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六临】Unknown heart 1

【静临/六临】Unknown heart 1

那个下午我还是坐在电脑前,平常得像任何一个下午,我就是在那个时候收到消息的。

手机响了一下,显示有人私信我,我疑惑地点开,我并不认识他(她),对方也没有说明自己的身份,但是他给我发的信息,让我很是在意。

“啊,我知道呢”

连句号也没有。

玩味、居心叵测各式的词语浮现出来,让我猛地想起照片里的男人。

于是我急不可耐地回复了。

“诶?回复的这么快?一般人不是要多思考一下再回复的吗?万一是陷阱什么的?”

又是这种态度。

故意的,我想,这个人只是想捉弄我。

“不过,我真的知道哦(^O^☆♪”

“想知道吗?”

“我可以告诉你哦”

“真的不想知道吗”

我明明没有回复他,他还是发来了很多消息,还好我在家,不然肯定会被误会的。

我不知道他发来了多少消息,我只知道最后一条消息,他说:“面谈吧☆*:.。. o(≧▽≦)o .。.:*☆”

他好像是个女孩子,或者是故意让人感觉是个女孩子,我不知道,但是我还是写了“他”这个字。

“好。”

我答应了,见一面又没什么大不了。

“那就,今天下午吧(^∇^)”

“这么快!”  我有些惊讶。

“诶?不可以吗?”

“啊,可以,只是没有想到。”

“下午2:30吧,来良学院门口见吧,就像学生一样。”

“啊啊,真怀念呢。”

他还发来了别的消息,但是根本不重要,我觉得他别有企图,在学校门口?不过别人都说我容易想太多,可能是真的想多了吧。

我抬头看了看钟,什么?!2:30!现在都2:40了,我的天!不过好在学校距离我所在地很近,我抓起手机和外套就出门了。

故意的!

他故意捉弄我!

我在路上飞奔着,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越想越气,但没有停下脚步。

到了学校门口,一个黑衣男子站在那里,我努力不让自己的情绪显露出来,可他看起来还是发现了。

“那么慢啊。”他笑道。

“对不起。”我板着脸道了歉,心想“不都是因为你。”

“怎么,生气了?”他用一双危险又诱惑的赤瞳看着我,微微眯了眯眼。

我努力让自己不有别的情绪,于是我避开了他的眼睛。

“啊呀,真没意思,无聊的人类。走吧,边走边聊。”他若无其事地走进了学校,没有人拦住他,而他看起来也那么自然,就像曾无数次做过的那样。

我跟了过去,他开始叽叽喳喳地讲些什么,好像是学校的建校史,又好像是他自己的故事,他一直没有开始正题,直到我们走到了操场边。

他突然停住了,连话也不说了,笑容还挂在他的脸上,但是我却觉得那很悲伤。

“是时候说了吧。”他喃喃道,像是对我说,又不像。

就在我惊讶于自己情感的变化时,他说话了。

“我叫折原临也,可以告诉你你想知道的。”

折原临也,奇怪的名字,但是很耳熟,这个名字像一记催化剂,我一下想起了照片上的地方,是池袋,我也突然记起了,他就是照片上的人!

“你,怎么会?”

“啊啊,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会告诉你的,但不是现在,你带本子了吗?”

我一愣,摇了摇头,满脑子都是“他怎么还活着”这种无礼的想法。

“你看不懂本子上的字吧。”他还是笑着的,我都习惯了,照片上的他,比本人真诚的多。

“看不懂。”

他带我到一棵晚樱下坐着,没有花,满树繁密的叶子,但还是有阳光漏下来,照在他的脸上。

他原来一定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这样的想法突然跳出来,吓了我一跳。

“坐吧,看不懂很正常,看懂了我才要奇怪呢。那种文字早就消失了。”

我过去坐下,他突然把我擒住,压倒在地上,不知从哪里来的刀离我的太阳穴很近。

我呆住了,根本忘了挣扎,心跳动的很快,像要蹦出来。

脑子里想的居然是“他真的是骗子,早知道我就不来了。”

“呆子。”他依旧笑着,像戴着一副摘不下来的面具,放开了我。

我的心依旧被吓的无法平复,一直激烈地跳动着,我开始害怕这个人,但又想接近他。

“心是不是跳动的很快?”他问道。

我愣了愣,点了点头,我还依旧能感受到心脏在受惊后的跳动和刚刚那种玩完了的感觉。

我不敢相信他,但是我偏偏又认为他不会说谎,就凭他刚刚的呢喃。

我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一个矛盾的人了?

“emmm,就这么说吧,你被惊吓过后感觉到心跳得很快,甚至可以听到心跳声,但是你摸着。”临也拉着我的手放在左胸口,“你感觉一下。”

我突然明白了本子上我唯一看懂的话。

“可以让自己开始心跳的人只有一个,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找到那个人的,但听过的人都说,那是世界上,最动人的声音。

是上帝为你找的伴侣呢。

那一定是最合适的吧?

可惜,我是无神论者啊。”

眼前的人挂着不变的笑容说:“可惜,我是无神论者啊。”


评论(8)

热度(39)

©TRAC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