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临/六临】Unknown Heart 2

【all临】Unknown Heart 2

我猛然惊醒,日记中的那段话,根本就不是印上去的,也果然不是什么小说,我用尽全力去感受了他的心跳,但就是什么都感受不到!


他是个怪物!


我佯装出冷静的样子,努力平静地去看他的眼睛,我像他可能因为没有心跳被歧视过,所以我努力做出了没有被吓倒的模样,却发现他一脸“不要装了”的表情,我被看穿了,有些恼怒。


“哈。”他笑出了声,不用说,他又看穿了我。


要不是强烈的求知欲驱使着我,我早就甩手走人了,他似乎是料到了这一点,一直在玩弄我。


一切似乎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说实话,这种感觉真不好,但我又能说什么呢?


我还是继续装作冷静的样子,淡漠地看着他:“继续吧。”


他挑了挑眉,有些妩媚,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总算是听到了故事。


池袋郊区有座山,山脚下的村庄与任何一个村庄都没有任何区别,远古时代被埋没在历史长河里的“妖怪”的后代都生活在这里。


他们曾被无数的人驱逐,灭绝,然后重生。


相爱,然后死亡。

 听说在爱上别的无心人时,无心人会听到一生中最美妙的声音,然后正常的相爱,结婚,生子,死亡。

无心人的出生从不在医院,而要得到一纸身份就十分困难,所以,一般来说无心人要么会隐姓埋名一辈子,像临也这样不安分的,就会混得非常出色,曾经还有无心人智商平均高于犹太人的说法,不过都是过去了。

我静静地坐着,看见他戏谑又悲伤地表情,偏偏就相信了他在讲真话。

“至于我嘛,你猜猜看我为什么活到了现在?”

“为什么?”我下意识地问出声。

他噗嗤一声笑出来,有些鄙夷的意味:“当然是因为我一辈子,整整一辈子,都没有爱上任何一个无心人啊。”

他说的好像很平淡,又好像很激动。

他明明是笑着的,可我就觉得他难过的要命,像是在哭。

“我当然是不会屈于一个小小村庄啦,和我一起出来的还有一个怪物,真是可怕的要命呢。”

---

逃出来的那天,夜很黑,像是浸在了墨水里的黑纸,一层接着一层的黑暗,漫无边际,远处偶尔传来几声犬吠,人家的灯一盏一盏熄了,没有人出来。

但这样的天气对于折原临也来说正好。

他笑笑,轻车熟路地绕到了村庄的边缘,却在这时皱了皱眉,快经过平和岛静雄家了。

“啊,那个怪物,真令人头疼。”折原临也这么想着,“每次都说我身上臭,明明没有味道啊,这次千万不要坏了我的事。”

想罢,折原临也轻声叹了口气,却也只能继续向前走去,想到马上离开村庄,折原临也不由的有些兴奋,脚步也不由的轻快了许多。

折原临也走过了平和岛静雄的家,没有意外发生,他加快了脚步,几乎小跑起来。

天更黯了,伸手不见五指,绝望的黑,却预示着黎明的到来。

折原临也知道时间不多了,看了看天,又回了头,看着漆黑一片的村庄,又开始戏谑地勾起嘴角。

逃出来了。

 

逃出来了啊!

折原临也已经走到了郊区的边缘,看到了城市的灯光,情不自禁地开始大笑起来,周围没有人,只有动物惊醒、逃走的声音。

 

“哈哈哈哈,人类啊,真是太有趣了,等不及了。”折原临也擦擦眼角渗出的泪,脚步轻松起来。

折原临也当时穿的很破,也很穷,衣兜里装着全部财产,而他现在却打算拿这些钱去喝咖啡。

走进一家咖啡厅,折原临也真正放松下来,疲惫感突然上来,双脚沉重不堪。

他抬眼看向柜台的小姐,那人有些惊讶,虽然是24小时营业,但黎明时分很少有人会来,小姐打量了会折原临也,相貌清秀,意气风发的感觉被包裹在破旧的衣服里。

折原临也点了咖啡坐下,心里盘算着之后的事,是不可能用正常的途径谋生了,他瞟了一眼窗外,突然有了主意。

呼呼,风声在耳边呼啸。

“哈,哈。”

折原临也打死也不会想到居然会这样,他正在池袋的街头穿梭着。

身后没有明显追赶的迹象,也没有摆明了的威胁,没有枪声。

但是折原临也敏锐地捕捉到了危险的气息,虽然没有把握这威胁是冲着自己来的,反正警惕一点总是没错的,现在自己做的勾当很危险,这点,折原临也比任何人都清楚。

是自己来这里的第二天,差不多已经摸清了池袋的关系了,现在还没有站稳脚跟,更不知道追杀自己的,或者追杀别人的,又是谁。

折原临也啧了啧嘴,自己现在干送货送情报这行做不好仇恨值会拉得很高,即使做好了,也是树敌无数,不过,“像这样观察到的人类,才最有意思啊!”他甚至有些兴奋。

“一点意思也没有。”在躲过顺便做掉今天前来跟踪或暗杀自己的第二十五党人之后,折原临也改变了自己的想法,苦笑道:“看来自己还是有名的嘛,这才几天啊,就有二十多个想让我消失的了。”

不对!

折原临也迅速感觉到了野兽的信息,更像是无心人之间的一种共鸣。

“IZAYA!”

看来第二十六个,折原临也是抹杀不了了。

--

今天是普通的一天。


至少平和岛静雄是这么想的。


今早出门时却发现了不对劲,空气中是不是少了什么?


吃过早餐的平和岛静雄开始了劳作,无心人是不上学的,“反正也没什么用,不如早点帮家里做点事。”是最落后的想法,也是他们的想法。

没有人想过去改变什么,或去创造什么,他们身躯局域于一个小小的山村,思想也局域于一个小小的山村。

除了折原临也。

折原临也至今都还记得那个小山沟,那是一个被村里的人唾弃的地方,那是一个从外界来的人。

那个地质学家如此莽撞,他似乎是来进行长期勘测的,村里唯一的一本书里说他带来了很多行李,有很大一部分,是书。

孩子们从未想过村子以外还有更大的世界,所以终日缠着地质学家问东问西,有一日吧,地质学家终于无法满足孩子们了。

于是书第一次出现在了他们眼前。

受过教育的人,会被培育出极致的好奇和截然不同的思想。

看过书的无心人,是走出村庄的第一批。

但是他们被当作了怪物。

他们有的被抓去做了研究,白白牺牲;有的爱上了普通人,目睹着所爱离开,自己能做到的却只有哭泣。

留下来的无心人闭口不谈此事,像是这个村庄的一个瘤。

直到一个奄奄一息的无心人回到村庄,打破了这种微妙的平衡。

书里没有记载他说了什么,“总之是什么危言耸听的话吧。”折原临也想,之后地质学家所以的书被丢入山谷,房屋被毁,那时地质学家早已死去,无心人并不知道火才可以彻底地摧毁书,或许他们在这事上更聪明一些,思想才是一切产生的源泉。

所以谣言四起。

折原临也是近百年来唯一一个出来的。

平和岛静雄甚至没有考虑过折原临也离开了村庄,他以为折原临也又跑去别的什么地方恶作剧了,反正他平常也喜欢这样,晚上也总会见到的,总之每天都要见面的,不是吗?

除了今天。

平和岛静雄越发烦躁起来,已经傍晚了,他还是没有见到折原临也,他把锄头用力地砸在地上,手柄一下断成了两半,木屑飞溅出来,划伤了他的手。

夜晚,躺在床上的平和岛静雄终于忍受不了了,或许他自己也不知道折原临也在自己心中已经占有一席之地了。

“砰砰”母亲带着弟弟平和岛幽敲响了房门,“没事吧,要是有心事的话,要说出来哦。”

“嗯,我没事。”平和岛静雄这样喊道。

“不,我糟透了。”平和岛静雄这样想到。

“想着一个不该想的人心情能有多好。”翻窗出去时,他这样想到。

“哥?”

平和岛静雄突然听到了幽的声音,吓得镇在原地,“幽,幽?”

“哥哥要去找人吗,就是让哥哥很生气的人?”

“是,算是吧,总之幽你赶紧睡,我马上回来。”

“好。”幽不多问,有些事情,他比哥哥明白得早。

“但是你再也没有回来。”不知某日拿着锄头的幽想到。

折原临也的房里没有人,他的母亲躺在屋外,一副醉酒后不省人事的样子,父亲在里屋继续酗酒,没有要去扶她的意思。

平和岛静雄看见的就是这样的一幅景象。

失望,挣扎,绝望。

他肯定不在这里了。

平和岛静雄来到了村口,其实也就家门口出来一小段路,可平和岛静雄从没到过这里,村里的所有人都不会来这里,即使做的事是最不堪的事。

平和岛静雄站在这里,非常踌躇,他第一次感觉到了人生面临着选择。

他知道,或者说他直觉,这个岔路口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岔路口之一。

他看了看月亮,知道时间不早了,大概十点十一点的样子,风吹过来,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蝉鸣。

平和岛静雄咬了咬牙,开始狂奔。

平和岛静雄每一天都会不可避免地见折原临也一面。

除了今天。

“IZAYA!”

平和岛静雄见到折原临也的时候,刚好十二点多一分。


评论

热度(30)

©TRAC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