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6无差」it'll last longer (take a picture)❸

如果有一天米克迫切需要超过半小时的准备时间,那就是这天。倒不是想打扮一番给Charles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他只是不希望让Charles以为他是个根本不洗澡的、无家可归的人。


他一挂断电话就翻身下床,飞快地跑到浴室洗澡、刷牙,悲催地发现自己不得不放弃早餐,而且只能穿昨天穿过的牛仔裤——其他的裤子都在脏衣娄里,他翻遍整个房间才找出一件没有被酒精污染过的T恤。他一点也不想迟到,所以他抓起手机钱包就往公交车站跑,当他意识到今天天气炎热时已经来不及了,看着自己被汗水浸湿黏在背上的T恤他追悔莫及,他甚至感觉得到他头发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滴在他的后颈上。


他在公交车上的时候一直有一种奇怪的紧张感,好吧如果他足够诚实那他就不应该说这紧张感很奇怪,这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一想到即将见到Charles他就不由的手心冒汗,Mick没想到自己能再见到Charles,他甚至不确定Charles还记不记得他。Mick也不愿去想要是Charles根本不记得他了会怎么样,这也太令人沮丧了。


Mick到工作室的时候René立刻把他带到布置背景的地方,显然后者对Mick的准时到达非常惊讶,不过他也没多说什么,Mick现在也不是刚入行的新人了,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当Mick正在布置的时候René走过来暗示他那头本来René不想多做评论的、明显被Mick精心梳理过的金发乱掉了,Mick感激和尴尬兼备地避开了René的目光,对着手机前置镜头进行了一些简单的补救,对发型的担忧转移了他的注意力,不然他紧张得什么都干不了。


René走出这个房间去给别人开门的时候Mick都没注意到,整理好发型以后他全神贯注于调整三脚架的高度,调完以后他转头问René他接下来的工作,正好对上了走在他身后的Charles的目光,男孩朝他笑了一下就继续和René谈话去了,Mick没忍住多盯着他看了一会,他看起来比Mick印象里的那个他更漂亮,而这几个月里Mick却变得憔悴了许多,他突然萌发了希望Charles不要记得他的想法,不过这个愚蠢的想法立马就被Mick抛之脑后了。Charles看起来比他们初次见面时更自信,一副胸有成竹昂首挺胸的模样,也不再摆出防御式的交叉抱手的姿势。Mick认为他一定加强了锻炼,因为他手臂的肌肉线条⋯⋯


等等,我为什么要盯着他的小臂?


Mick迅速摇摇头,试图把残留在脑海中的Charles甩出去。


“抱歉临时把你叫过来,在米兰的新机构要求我拍摄一个新头像,我第一个就想到了你们。”Mick听到Charles对René说的话,因为自己是Charles想到的第一个人之一而窃喜着。


“完全没关系,”René笑着说,他看了看呆站在一边的Mick,把他带到Charles面前介绍道,“这是Mick,他今天会帮忙。”


Charles看着他,一脸正在记忆里搜索的表情,Mick的心立马沉了下来,尽管他一直在警戒自己不要对Charles记得自己这事抱有希望,但他还是忍不住期待能被Charles记住。


Mick没有把这种期待表现出来,他稍向前迈了两步和Charles握手,就在他想开口说“很高兴见到你”的时候,Charles率先开口了。


“hey,我记得你,你分了我半个三明治。”他声音里带笑,Mick不由地笑出声来,因为对方还记得自己而松了一口气。


“是的,没错。”


Charles笑着盯了他一会,脸上的表情令人捉摸不透,但相当明显Charles是故意做出这个表情的,只是Mick从没见过,可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去搞清楚男孩在想什么。


大概是他们握手时间太长了,René轻轻拉了拉Mick的手臂,示意他们要开始工作了,两人这才恋恋不舍地走到相机前。Mick知道自己承担不起分心的后果,他有实际工作要做,他努力把与工作无关的想法从脑中清扫出去,这不容易,他费劲地把注意力放在René说的话上。


Mick知道Charles不是那种会让他们拍摄很多次的人,所以这次拍摄时间不会很长。在拍其中一张照片时Charles站在镜头前直视着镜头,一点也不克制和羞涩,Mick甚至透过这些照片感受到了更深层次的Charles,在他回看这些照片的时候,他似乎透过模特的皮肤看见了更深层次的东西。Mick透过相机镜头看向Charles,后者正乖乖地站在René身边听他说话,透露出了一点不易察觉的脆弱——被Charles隐藏得很好。


和Mick见过的大多数模特都不一样,比起在镜头面前表演,Charles更愿意在镜头面前展现真诚,或许这就是令他的写真等摄像作品如此特别的原因,这些写真和各种出版物为他带来了名誉、金钱和前程,很多品牌都向他抛来了橄榄枝。


Mick放下相机,看见René皱着眉头朝自己走来,还以为自己闯祸了,结果René走到电脑边把Charles的个人简历调出来,Mick预感René要给他分配任务了。


“Mick。”


果然。


“嗯?”Mick没有愣神,反应很快地回应了René,准备好了吗接受René给他布置的任务。René给他看了他们刚刚照的照片,有些为难地问:“你能不能帮他稍微整理一下头发?”


Mick被他这个提议吓了一跳,等他冷静下来他也就明白了René的意思,Charles现在的发型确实是有一点不太适合他的额头,Mick不敢否认自己很想做这件事,但他有什么资格装作一副很专业的样子去帮他整理呢?他不是那个帮他整理发型的最佳人选,但是片场的美容师刚刚赶赴下一个拍摄地点,一时半会回不来,而且整理头发这样的小事完全是Mick可以胜任的,拒绝反而显得很欲盖弥彰。再说要是走近,Mick几乎敢肯定自己会做出一些令他后悔的事。他抬头看着René,观察他脸上的表情,想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但就算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他是来这里工作的,René帮了他很多,他不该再提条件了。


他无声地叹了口气,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毫不紧张,就像他一直以来假装的那样。Charles一定听到了René让自己来帮他整理头发,不过他没有做出任何表示,可能是自己有很多被惊叹的经历,他很少大惊小怪。


Mick走到Charles身边,俯下身帮他把额前的头发从眉毛边梳开,看见Charles闭着的双眼睫毛微颤,Mick像是不愿意打扰到森林女神的旅者,下意识屏住了呼吸,惊讶地发现Charles也同样屏住了呼吸。整理好了以后Mick直起身,Charles垂着眼不看他,直到他走开才直视他。在这段短暂的眼神交流中Mick尽力使自己看起来不要太过反常,但这很难,所以他很快移开了视线,抬起了相机装作一切如常一样打算开工。


又过了半个小时,这次的拍摄接近尾声了,Mick把最后修过的图传给René,后者拿去印了一份样品回来。在René去印样品的时候,Mick和Charles坐在同一张桌子边,因为要看电脑,他们的距离变得危险,Mick把账单展示给Charles看,这次Mick认为自己的表现要比上次好上一点,起码不是无话可说,除了账单,Mick还逼着自己制造话题,谁也不能保证这是不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好吧,呃,你和一家新代理商签约了?”


“对,在巴黎,”Charles笑着回答他,“我下个月就搬过去。”


“你现在住在米兰?”


“没有,我就是来这里工作的,我住在摩纳哥。”


Mick点点头,这下就解释了Charles的口音是怎么回事了,见Mick开始沉思,Charles立刻解释道。


“我知道这听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但摩纳哥也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的,没那么fancy,虽然我认为那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但你别误会,我不是什么秘密的亿万富翁。”


Mick笑了,把打好的收据放到柜台上,Charles也不急,问他:“你是当地人吗?”


Mick摇了摇头。


“不,我出生在瑞士,我本来是来这里上大学的,不过只上了三个月,现在我辍学了,”Mick苦笑道,他还记得自己离家上学时收行李的那一幕,这让他不由地有点想家,“但我还是决定留下来。”


“你就是因为想从事摄影才辍的学吗?”


“可以这么说,反正我是这么打算的。”Mick耸耸肩,每次谈起这个事情他多多少少都会感到有点尴尬,因为不得不承认,虽然自己已经辍学专心从事摄影整整一年了,但还是一个门外汉。


“没事,我们最终都会成功的,唔,我的意思是,如果我能成功的话,我相信你也可以。”


Mick感觉自己脸很热,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根本不像是他干出来的事,但他确确实实地脸红了。


“我会记得你的。”Charles承诺到,René拿着照片回来了,摩纳哥男孩把它们整齐地收到一个黑色文件夹里,并为今天的工作向他们道了谢。


Mick站起来和他握手,希望这段对话永远不会结束。


“祝你搬家顺利。”Mick说,Charles回报他一个真挚的微笑。


“谢啦。”Charles眨眨眼,“Mick。”


天啊,他本可以整天听他说他的名字。


Mick心情低沉地看着Charles离开,然后他不得已想到如果命运能两次将他们推到一起,那为什么不善良地在让他们相遇第三次呢?



@一不小心爱上毛团法 更新啦!现在才发现这篇文那么慢热啊(也可能就是我翻的慢吧)精彩的地方还完全没到呢🥳

评论(2)

热度(14)

©TRACER / Powered by LOFTER